2011年12月2日 星期五

革命英雄之《红灯记》



“英雄”自古被定义为对某事、某人或某物有着一定的贡献或牺牲者,如把贡献范围放大至“国家”,更称之为万人景仰、爱慕之“国家英雄”。

为了保卫国土,上战场冲锋陷阵者,英雄也。
为了维持社会秩序,因差殉职者,英雄也。
为了人民利益,革命牺牲者,英雄也。
为了国家荣耀,扬威运动赛场者,英雄也。
有者。。。更被冠为。。。烈士。。。

也许。。。楷叔虽已过不惑之年,但。。。仍对身处的这一片国土之“英雄论”疑惑之至。

近几个月听到某家电台更播放了一则有关税收局游说国民缴交个人税务的广告,广告进入尾声时的旁白是如此的:请尽快呈交您的各人报税表格,您是国家英雄!

这是不是意谓着。。。

如果,今天我年收入未到法定报税款额,就不是“国家英雄”?
原来。。。在某个国度。。。某些人。。。认为。。。有钱、有向国家纳税就可称之为“国家英雄”!这样的“国家英雄”也未免太“铜臭”了吧!

“他”13岁时就随着父亲和两位兄长从遥远的汕头,飘洋过海的,来到新加坡寻找新生活。
过后辗转到了人地生疏的马六甲,随父亲开过饭店,当过三轮车小贩,赤手空拳的为生活打拼,终于落地生根的选择了马六甲为他的最终栖身地。结婚生子后的日子更是苦撑死挨的过。当年的“他”手持着与别人不同的“红登记”(红色身份证)受尽委屈。。。这片国土,对待持有“蓝登记”的国民与“土著”已是明显的不公,更何况手持“红登记”上面写着“非公民”的“他”?

于是。。。“他”想尽方法。。。寻尽一切门路。。。无论“在朝”或“在野”的地方代议士、都一一的拜访了。。。求见了。。。但是,那张“红登记”还是跟随着“他”将近50个年头。。。
移民局所给的拒绝理由很简单。。。所有想申请为我国公民者都必须经过“国文笔试”。。。
哈哈哈。。。我记得自我懂事以来,当我知道每一次“他”因为“国文笔试”不过关而被拒绝“蓝登记”的申请时都会暗地心理掺杂着眼泪“哈哈哈”的苦笑。。。笑这国度的愚昧。。。笑这片国土的腐败。。。

“他”是我爸。。。

近年,更夸张。。。

大批的印尼外劳。。。只要于本地工作一年甚至数月。。。“蓝登记”就到手。。。
而家父。。。于本国土不知贡献了多少。。。至少养大了3位孩子,虽都不算高官显要,但是这些年来,“他”及“他”的孩子们所缴的税务,因该也。。。还好。。。。吧?

同样的,“马来西亚”我的第二家园计划,也不知让大马接纳了多少带着巨款的“外来者”
即刻的得到了“蓝登记”

原来。。。我手上的这一张“蓝登记”也一样是那么的“铜臭”

人说:人生七十古来稀,父亲,终于于古稀之年得到了国家“恩赐”,奔波了五十年、折腾了半个世纪、的“红登记革命”终于取得最后胜利。。。

从国民登记局取得“蓝登记”的那一天,“他”的孙子问说:“阿公,你终于是我国公民了,高兴吗”?

“他”红着眼眶,说。。。。“已经没什么感觉了。。。反而很不舍原来的“红登记”、原来的“国籍”。。。

也许“他”没有可以让他成为“国家英雄”的“丰功伟绩”
“他”更没有足可让他即刻可成为“公民”的财力。。。

但。。。至少“他”是我的“英雄”

在我家,“他”是英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