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6日 星期三

贪心


最近与一位老同学通电话,提起了事业上的进展,当我告诉他最近和朋友经营起饮食业时,他惊讶的叫了一声:“老天!不是吧,你到底在搞什么?你未免也太贪心了吧?”。。。

事隔多天,突然又想起那位老同学的说话。。。更有所感慨。。。

二十多年前。。。离开学校后,我当过菜市场书记、伙食递送员、海味店员、海味营业员、成立了海味店、成立电脑网络资讯公司、网页设计、平面设计、业余司仪、讲师,现在。。。穿起围裙当上一名。。。厨师。。。真的,也难怪那位老同学会那么的惊讶。。。

很多人都说,如果能把自己的兴趣与爱好当作职业经营,将会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我想,我会是第一个举双手双脚表示赞成的。。。

自己是一个很享受美食的人,虽然表面上对食物没有什么特别的苛刻要求,肚子饿时一杯咖啡、一份泡面、一些饼干,都可以让我感觉幸福的饱足感。。。

但是。。。让我更有着满足感的是,当。。。自己所用心烹饪的食物被家人一口一口的享用,那,会是快乐的。。。

而,现在。。。我只是把对象在扩大一些,让更多的人成为我的兴趣过客。。。

今早出门前,又想起了那位老同学的话:“你很贪心”。。。

是吧?我也觉得自己很贪心,贪心的想把兴趣当作职业、贪心的想让家人都有美食、贪心的想让心爱的人不愁衣食、
贪心的想。。。继续贪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