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5日 星期日

2012


一直在期待着“2012”这部电影的上映,终于...昨晚和家人一同观赏了这部大型灾难片. 向来,都还蛮喜欢观看灾难片,尤其非常欣赏其中一些逼真的特技制作...所以,这一次也不例外,抱着同样的期望...

果然,我相信“2012”这部片子的特技画面肯定花了不菲的制作费...山崩地裂、海啸、巨浪、滚烫的岩浆等...都让人有值回票价的感觉...但是...让我倾服的是剧中那扣人心铉的一波接一波的感情戏..."2012"是灾难片中能够把感情戏刻画的如此细腻的其中一部...其中,家庭、婚姻、人权、友情、爱情、人与人、人与国、国与国之间的感情戏码都处理得恰到好处...骗取了我不少眼泪...

剧中那位首先发现灾难即将发生的印度地质学家...知道自己和家人已经无法逃生时,当他知道拯救队伍已经放弃他们时...仍联络他远在中国的伙伴,提供正确的海啸情报、向伙伴道别、与妻儿相拥,等待死亡的到来,那种无奈...黑人总统宁愿选择与国人共患难而放弃逃生机会...看来冷酷无情的拳手富豪最终拼死把孩子送上方舟的一幕...疯狂的黄石山播音人临死前仍敬业的保持直播...各国首领决定让平民上方舟的一幕...老船员与孩子通话的一幕...英勇的747驾驶员...原来...当巨大的灾难发生时,世上的一切事与物都是那么的渺小,那么的不堪一击...唯有“真情”是不变的...

看完电影回到家的时候,睡不着...和老婆谈论着电影的情节...忽然...她问了我一句话...如果2012年真的是世界末日的到来,你会害怕吗?...我愣住了...足足有两分钟...后才回答:一个人,之所以害怕死亡,是因为他有太多的牵挂,担心孩子的未来、心疼妻子的眼泪、放不下年老的父母...但...如果已预知将面对的是全人类都无法避免的灾难...身边的亲人都会和自己一起离去时...没有了牵挂...死亡,又算得了什么?死亡,还有什么可害怕的?...

1 則留言:

  1. 这篇2012写得真好。你道出了片中的部分精髓,可以见得你观赏影片的细腻。面对natural disaster 时,人类总是显得如此的渺小。我们只能预知与准备,却无法阻止。

    我喜欢你最后一段的感想,因为我在观赏此片时,不由自主地问自己同样的问题。巧妙的是,我的答案竟然也和你一样。如果那是全人类都得面对的灾难,我反而不会害怕了。而会牵着亲人的手,坦然面对。棒!

    回覆刪除